淡定姐顾若辰:17岁小将乒超第一场胜利就拿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点击数:

  9月7日消息,昨晚2011乒超联赛女团决赛结束,山东鲁能队连续第二年拿下乒超女团的最后冠军。在人们都在歌颂李晓霞的功劳时,大家也都没忘记一位小将,她就是今年全国少年冠军顾若辰,缺乏大赛经验的她在乒超决赛冲劲十足,面对大连头号郭跃也毫不怯场,成为了不折不扣的“淡定姐”。

 

  在昨晚的比赛中,顾若辰在对阵大连主力郭跃时敢打敢拼,虽然最后还是以3-1输掉了这一局,但是也成功的对郭跃造成威胁,消耗了对方的体力和精力。在第三场双打比赛中,她与李茜搭档,拿下了本赛季胜率榜第一的大连“金牌双打”文佳/常晨晨。这位小将在本赛季的乒超决赛中完全“亮了”,“淡定姐”的称号也就属她当之无愧了。

 

  1994年出身的顾若辰来自于闪动鲁能队校青岛基地,今年刚刚入选国家二队。身材瘦小如假小子的她,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乒超联赛,但是过硬的打法和坚定的意志完全超乎年龄。

 

  在决赛中,由于鲁能队二单彭陆洋的因病缺战,鲁能队主女乒主教练果断排上顾若辰。这位小将果然不负重望,在最后一场决赛的双打比赛中,她也收获了自己第一场乒超胜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