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骨头”也能硬起来 广东女双获胜走出阴影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点击数:

  7月1日,在29日结束的2011赛季中国乒超联赛第七轮比赛中,广州女队客场挑战八一女队成功,以3比0获胜。女双一直是广东女乒的软肋,此前的6轮1分未得。由于外援福原爱以及石贺净因参加韩国公开赛而缺席近两轮乒超,广东女乒起用年轻组合周芳芳/徐洁。

 

  面对实力与经验均胜一筹的曹臻/李佳,周芳芳/徐洁以3比2险胜,为广东女乒拿到奠定胜局的第3分。广东女乒主教练杨华杰赛后表示,上一轮客场完败给全队敲响了警钟,全队在本轮比赛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场上也齐心协力。

 

  在乒超第6轮角逐中,广州时代地产女队客场挑战北京控股集团女队失败,刘诗雯、周芳芳、福原爱/徐洁在70分钟之内以0比3完败。比赛结束后,广东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红专门与全队展开了长达70分钟的交流,她批评了作为领军人的刘诗雯在比赛中缺乏斗志,难以起到带头作用。刘诗雯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表示一定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争取更好的表现。

 

  本场比赛八一冀中能源女队由刘曦、曹臻、杨杨、木子、李佳组成,曹臻为两届世乒赛混双冠军,而木子在国家队则与刘诗雯一起师从孔令辉。

 

  在首盘角逐中,刘诗雯在首局以7比11不敌曹臻,之后连扳两局。第4局曹臻以12比10获胜,把比赛拖入决胜局。刘诗雯在关键时刻毫不手软,以11比4奠定胜局,为广东女乒拿到第1分。在第2盘女单较量中,广东女乒派出张潇玉迎战木子,双方也是激战5局才分出胜负,张潇玉以3比2险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