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济南市首届乒乓机器人大赛12月拉开战幕

来源:济南时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点击数:

  众所周知,乒乓球是一项建立在两名参与者之间的对抗性运动。同时,对于球桌另一边的对手要求也比较高,需要时间、球技、体力、场地等多方面的协调。乒乓机器人的出现让一个人打乒乓球甚至比赛成为可能。12月18日和19日,济南市首届乒乓机器人大赛将在玉泉森信大酒店举行,济南的乒乓球爱好者将有机会体验到人机大战的乐趣。
 

   乒乓机器人的最大特点是可以打出不同力量、速度、频率、落点、旋转、弧线的来球,而所有这些变化都可以由人操纵并随心所欲地控制,这是在人与人的对抗中很难做到的。反复对付一种性质的来球训练是提高乒乓球水平的有效手段。目前很多乒乓机器人被运用到了多球训练中,可以替代教练或陪练,节省了人力成本,是一个绝佳的高效率机器人对手。


     济南市首届乒乓机器人大赛将于12月18日和19日在玉泉森信大酒店6楼进行,比赛时间为8:30-11:30、14:00-18:00。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男、女组前32名的选手可进入决赛阶段,最终决出前三名。目前,时报·玉泉乒乓球俱乐部引进了6部乒乓球机器人,乒乓球爱好者可以免费试打,等级联赛期间享受培训半价优惠。

 

  楚天运动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