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冠军世博园内显身手 乒乓球赛罗阿馆内上演

来源:凤凰网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7日 点击数:


 

 

  “各位游客,二楼正在进行乒乓球赛,来自法国的北京残奥会乒乓球冠军将为大家到来精彩的演示。”今天下午,位于浦西城市最佳实践区的罗阿大区案例馆热闹非凡,工作人员热情地提醒着前来参观的游客不要错过这场特殊的展示。

 

  今天,罗阿大区案例馆内特别举办了“残疾人运动日”。东方网记者了解到,自1966年创立了罗阿大区残疾人体育联盟以来,大区一直投入到帮助残疾人参加体育运动的工作中,现在联盟已经有超过2000专业会员在罗阿大区8个省71家残疾人体育俱乐部各自从事一项体育活动。

 

  此外,大区还有16个专业的培训和复原中心,提供超过42项专业规划或普通的体育运动项目。如果职业运动员从事的高水平体育是残障体育的范本,那么罗阿大区体育联盟则特别着眼于发展面向大众的各个级别的体育运动。

 

  克里斯多夫·杜朗(Christophe Durand)是北京残奥会乒乓球项目个人金牌、团体铜牌得主,在活动现场,他的笑容让大家感受到了活力。在边示范边讲解残疾人乒乓球运动的相关情况时,他还不忘介绍自己的同伴——万森·布里和马克西姆·托马斯,前者在北京残奥会中获得一枚金牌,一枚银牌,后者则获得了团体项目的铜牌。

 

  从事了10年乒乓球运动的马克西姆·托马斯目前仍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而他马上将从上海出发赴韩国参加即将开始的世界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在此之前,他将在上海体育学院进行为期一周的恢复性训练;万森·布里则特地为此次上海行带来了他的两枚奖牌,并毫不吝啬地让游客们观赏,当他拿出用袜子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奖牌向大家介绍着“金镶玉”的故事时,在场的人都分享着他的荣耀和喜悦。

 

  三位残疾运动健将还特别为游客们准备了签名照,不管是合影还是签名,他们都欣然满足着游客的请求。借着“运动和山”运动主题活动周的契机,罗阿大区正积极地为其下属的安西市申办2018年冬奥会和残奥会造势。包括花样滑冰、游泳、乒乓球等项目在内的奥运会、残奥会世界冠军亲临现场,在和游客积极互动的同时,向大家展示着安西市的特色和魅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