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移民后代夺新西兰全国乒乓球公开赛冠亚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6日 点击数: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10月10日,新西兰举行每年一次的全国乒乓球冠军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在奥克兰NEWMARKET落幕。获得冠军的饶若嘉(13岁)与亚军的孔令楠(17岁),他们都是来自华人移民家庭的孩子。



  据悉,饶若嘉从10岁就开始乒乓球训练,他的启蒙教练曾经是在中国培养出很多世界冠军的教练陆巨芳。后又由姜伟忠教练(原上海队主力)、李业增教练(原山东队主力)每周4次的强化培训,使饶若嘉在新西兰全国乒乓球冠军公开赛上取得夺冠的优异成绩。



  奥克兰乒乓球协会CEO SHANE WARBROOK説,饶若嘉是奥克兰乒乓球协会的骄傲,也是新西兰的骄傲。



  随着中国移民大量的迁移来新西兰落户,使新西兰的乒乓球运动不断的活跃,这蓬勃发展的乒乓球运动是与来自中国的优秀教练培训分不开的。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