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对内亲民草根接地气 对外秀文化养狼养彻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9日 点击数:

  3月19日消息,随着刘国梁和孔令辉这对昔日男乒双子星,出任国乒总教练和女队总教练之后,共同担起了中国乒乓球的推广创业大计。也就是现在常被说道的“三次创业”。

 

  新阶段,国乒对外方面依旧实施养狼计划。现任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施之皓透露他们计划每年举办乒乓球夏令营,让欧洲孩子感受中国的乒乓球文化。施之皓期待的是“养狼”,培养对手要从娃娃抓起。

 

  刘国梁也在为乒乓球在欧洲的推广想办法,他认为推广乒乓球需要提升对手的竞技水平,“我们要拿出诚意,即便对手进步了,对我们威胁大了,甚至战胜我们,也是值得的。要心胸宽广。因为只有这样,比赛才能更精彩。否则整个项目的发展会停滞不前,路会越走越窄”。

 

  
  刘国梁一直在强调乒乓球推广,“我们三次创业强调的就是从一元化向多元化发展”。这句话通俗地理解,就是中国乒乓球队不能只会拿冠军、夺金牌。

 

  于是,新周期开始的第一次世乒赛直通选拔赛,男乒就推出网络票选,由网民选出部分队员,直接参加直通选拔赛决赛阶段的角逐。活动引起很多关注,甚至出现了刷票争议。刘国梁还在直通赛后主动发微博,邀请当地球迷陪张继科、马龙、许昕晨跑,“我也没有想到这么多人参与,这给了我很多启发。要让球迷真正了解运动员,光在球场上是不够的”。

 

  刘晓农则提出,要让运动员更多地深入到基层去,“我们在多方协商,争取多做一些草根活动。让国家队知名运动员多和球迷接触,无论是指导教球,还是PK比赛都是可以的”。在增加和球迷互动的同时,刘晓农更提议让国乒将士更多地参与公益活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