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丽梅一夜成名曝国乒软肋 主力打削球手待提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1日 点击数:

  3月11日消息,女乒直通赛上杀出了近来年最大的黑马,18岁削球手胡丽梅两次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拿到第四张巴黎世乒赛女单门票。

 

  在一周前,胡丽梅刚刚升入一队,又因为郭跃伤重退赛才得到参加“直通巴黎”队内选拔赛机会,这个没打过任何国际公开赛、甚至在乒超也谋不到一席之地的90后小将,扮演了一次直通赛7年以来最大的黑马,上演了“一夜成名”的好戏。

 

  近年来,国乒选拔机制逐渐透明,这也给黑马创造了更大的平台。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女乒四个世乒赛单打名额,削球手居然占据两个席位,这是从未有过的高比例。一方面看来,削球手迎来春天,另一方面也说明,国家队一线队员打削球的能力在大幅度下降!因此,胡丽梅的横空出世也是给国家队敲响了警钟。

 

  在现如今的世界乒坛,削球手已经成为稀有品种,国家队队员在训练中遇到削球手的机会在大幅度下降,就算遇到,水平也不一定有金景娥或朱世赫那般高。而中国队这么多年能立于不败之地,就在于我们的选手精通各种打法。因此,在削球逐渐衰落的时候,胡丽梅的出现让人精神一振。

 

  不过,对于胡丽梅来说,这次爆冷,多少也有“别人不熟悉自己”的优势,等到在一队天天和队友练球后,还能不能有机会上演“夺宝奇兵”的好戏,还有待时间的检验。对于自己的未来,胡丽梅很有信心,接受采访时她表示:“我想夺得世界冠军!”而上一个削球世界冠军,还要追溯到1981年的世乒赛女单冠军童玲。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