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成“一姐”呼声最高 最高施之皓:还未出现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点击数:

  4月5日消息,自从张怡宁淡出之后,女乒一直在寻找领军人物,也一直都没有让“一姐”这个名号落实到谁身上。从女乒的现状看,丁宁是这一人选的有力竞争者。用李隼的话来说,丁宁很像张怡宁,且在中远台的转攻能力强过张怡宁。

 

  在多特蒙德夺冠之后,有媒体特别问了一下丁宁是否有望成为领军人物,施之皓表示他所期待的领军人物目前尚未出现。“我认为所谓的领军人物,中国队在王楠、张怡宁之后核心就是整个团队,丁宁只是这个核心中的一个人。”

 

  施之皓曾表示或许直到伦敦奥运会,女乒才会出现所谓的领军人物。值得一提的是,邓亚萍、王楠和张怡宁数代核心的交替,都是在奥运年完成的。不过,从女乒五大主力的表现来看,现在丁宁最具一姐范儿,李隼称丁宁在中远台转攻能力上强过张怡宁,“丁宁进入比赛比较快,越打劲儿越足,有点像当年的张怡宁。”

 

  从小在北京队跟着张怡宁长大的丁宁表示:“我从宁姐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她对我非常照顾,包括她的为人和球场上的精神,我都学习了很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