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待遇相差10万 世界杯为削球手带来春天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点击数:

  1月12日消息,在乒乓球界,特别是在中国乒乓球队,选择了削球,注定了在国家队之路上,只能成为“主力边缘球员”。对于中国乒球队的削球手范瑛来说,去年的德国世界杯团体赛,为她带来了削球手的春天。

 

  “削球打法讲究旋转和变化,我和队友们天天在一块打,人家对我的球路太熟悉了。”因此,就算外战全胜,往往到了大赛,最后只剩几位中国球员的内战时,范瑛屡屡折戟,以至于包括范瑛在内的削球手很难拿到冠军,就算拿到冠军也基本是团体项目。

 

  在范瑛的职业生涯中,5年来她一直保持外战全胜的记录,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无论是对本人还是对于削球手来说,都已经非常不容易。“乒乓球作为一项运动,应该是百花齐放的。削球能打出很好看的球,观赏性很强,但有被动性的弱点,一般以防守为主。不过,我选择去继承和发扬它。”

 

  德国世界杯团体赛之后,范瑛成为了世界冠军,“世界冠军”对于类似范瑛的“主力边缘人”和特殊打法的球员而言,绝不只是个叫起来好听的荣誉,对工资待遇和参加乒超联赛的薪酬级别都有巨大的影响。以乒超联赛为例,差距是以10万为基本单位区分的。当初施之皓之所以放弃刘诗雯,而给范瑛机会,也正有这方面的考虑,毕竟,德国世界杯虽然只产生了范瑛一个新世界冠军,但对于那些辛苦训练多年,担当多年陪练的人而言,着实是看到了一丝曙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