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子成最高排名削球手 范瑛获世界冠军当之无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0日 点击数:

  11月20日消息,2011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落下帷幕,范瑛成为了中国乒乓球队的第103名世界冠军,在世界杯中没能出场征战1场比赛,但范瑛对其他队伍的威慑力却是始终存在的,归国后,主教练施之皓又特别强调:“范瑛获得世界冠军当之无愧!”如果派她上场,“胜率非常非常大”。

 

  小时候的范瑛是一个被宠坏的小胖子,父母为了给小范瑛“减肥”,把她送上了乒乓球的道路,她上了暑假乒乓训练班。在训练班结束之前,乒校的教练来对这些小学生进行测试,范瑛过了线,但分数不高。市乒校教练告诉范瑛的妈妈:“范瑛条件不算优秀,能打到什么程度算什么程度。”妈妈也同意,来打球,主要是为了减肥,锻炼身体。

 

  1996年,江苏省少体校组织1984~1985年龄段的小选手集训,范瑛年龄不够。但市乒校老师把她也带去参训。接着,范瑛以江苏少年组调赛第一的成绩被省少体校正式录取。 2000年,江苏有两个国家二队的集训名额,考虑到范瑛表现突出,省队自己出钱,让范瑛见见大场面。

 

  今年的世界杯团体赛,队里没报5大主力之一的世界冠军刘诗雯,却报上了范瑛。对此,国家队领队黄飚解释说:“因为范瑛是特殊打法的削球手,可以根据对手的情况排兵布阵,而对方因为我们有不同打法,就难捉摸谁出场了,更重要的是,范瑛近5年来对外国选手保持不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