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韩国赛:福原爱实力爆发 宝刀未老勇夺女单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6日 点击数:

  7月6日消息,2015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韩国公开赛于7月5日落下帷幕,在日本赛中表现不佳屡遭网友讥讽的日本名将福原爱终于爆发出强大实力,接连挑落平野美宇、前田美优、伊藤美诚等新晋小将,夺得韩国赛女单冠军宝座,为其竞争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添加重要砝码。


  由于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感染人数不断上升,国乒将退出了本周在韩国仁川进行的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不过日本乒乓球协会,在苏州世乒赛后就公开宣布,将以今年9月发表的国际乒联排名作为基础,选择参加明年里约奥运会的选手。随着平野美宇、伊藤美诚等新兴力量的崛起,以及石川佳纯的不断成熟,26岁老将福原爱的主力地位已经受到很大威胁。


  在最近公布的世界排名里,石川佳纯积3025分排在世界第5位,福原爱2910分排第8、伊藤美诚2855分排第9、平野美宇2682分排名第18。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目前每个协会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只有2个名额。因此近段时间日本男女选手频繁地在世界各地参加比赛,竞争奥运会参赛资格。


  上周末在日本神户举行的日本公开赛,福原爱第二轮2-4败给韩国徐孝元,连八强都没进入。有日本网友发表评论说,福原爱应该早点退役找个人嫁了,把机会让给更有发展潜力的年轻队员。更有刻薄的网友说,福原爱的体形已经胖得像大妈了,并讥讽说现在日本女乒已经没有福原爱的主力位置了。


  这次的韩国公开赛,福原爱顶着巨大压力一路杀进决赛。女单第一轮她4-2淘汰韩国本土球员柳恩钟,第二轮她4-2战胜同胞平野美宇,1/4决赛她4-1前田美优,半决赛她4-1淘汰代表德国比赛的单晓娜。今天下午的女单决赛,福原爱4-0横扫日本新星伊滕美诚,四局比分分别为11-6、11-7、12-10、11-4。


  伊滕美诚目前与福原爱的国际积分和排名都很接近,福原爱的这次夺冠不仅从气势上宣告了自己宝刀不老,在实际作用上也扼杀了伊滕美诚生猛抢分的上升势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