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首次落户春城 王皓将主场作战

来源:长春晚报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5日 点击数:

  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从6月9日起至9月26日结束,所有比赛均在各参赛俱乐部主场进行,而王皓所在的八一队主场比赛初定将有两场放在长春。

  昨天,八一队主教练,王皓的恩师、中国乒坛名宿王涛来到长春,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代表八一队确认,长春将是新赛季八一队的主场之一。

  本赛季,八一队共有9个主场比赛,其中6场安排在吉林省,长春占据其中两场。6月20日和8月15日(或其他比赛日),八一队的两个主场比赛(19时30分)初定将在长春市体育馆举行。

  无论是对于王皓还是吉林省球迷来说,这都是一个双赢的结果。毕竟,目前的王皓并不处于巅峰状态,由于种种原因,他的竞技水平在不断下滑。这次回到家乡作战,球迷对他的热情将是其他地方所不能比拟的。而球迷能亲眼看到王皓在自己的“身边”比赛,也是一大幸事。

  更“巧”的是,促成这一“姻缘”的不是别人,正是王皓的父亲王忠全。

  作为国内乒坛的老牌劲旅,八一队在上赛季表现不佳,只获得第七名。本赛季,在没有大的人员变化的情况下,王皓的状态将直接影响八一队的表现。

  八一队的3名主力是王皓、张继科和雷振华。论个人实力,王皓和张继科都属于国内一流,但在中国乒乓球竞争近乎惨烈的大环境下,在八一队体制受限无法引入高水平外援的情况下,八一队在本赛季的前景仍然不容乐观。

  而王皓虽然已基本获得莫斯科世乒赛的参赛资格,但其竞技水平的日益下滑已经严重动摇了自己的“一哥”地位,马龙、郝帅等新生代大有赶超之势,刘国梁也曾放话说王皓再这么打下去就该离开乒乓球了。王皓需要自我救赎,八一队需要王皓救赎,两者相辅相承,成败皆在王皓身上。

  附:2010年乒超联赛赛程:

  (一)第一阶段比赛日:

  6月9日、13日、16日、20日,7月4日、7日、11日、14日、18日,25日、28日,8月1日、4日、8日、11日、15日、25日、29日。

  (二)第二阶段比赛日:

  1.女子团体第一轮:9月8日、11日和12日,

  2.男子团体第一轮:9月13日、16日和17日,

  3.女子团体第二轮:9月15日、18日和19日,

  4.男子团体第二轮:9月22日、25日和26日。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