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内赛刘国梁出点子 一局定胜负制球员不敢慢热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点击数:

  12月28日消息,正在厦门进行冬训的国乒男队队员们,正在主教练刘国梁的带领下采用一种“新赛制”来进行队内循环赛,这一招就叫做“一局定胜负”制。

 

  “我发现很多队员有慢热的毛病,总想着就算丢掉第一局,后面还能追回来。要知道,运动员有时候打的就是一个气势,上来就给人铲掉一局,在实力均衡的对决中,往往就能影响结局。所以,我们想出队内淘汰赛‘一局定胜负’制,就是让队员们每分必争,迅速找到比赛状态。”刘国梁表示。

 

  目前,中国男乒8名主力中有4人在奥运第一备战集团,分别是张继科、王皓、马琳、马龙,在昨天的“一局定胜负”制比赛中,王皓对阵马龙,结果以11:8拿下了后者。

 

  对于“新赛制”王皓说道:“刘指导说,这个‘一局定胜负’制就是一次模拟训练,把它当成奥运会的决胜局来打,要求我们只要站到球台前,就一刻不能放松。因为比赛会影响到我们的队内排名,打起来的确激烈很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