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掘金球员普遍迷恋乒乓球 阿弗拉罗赛前靠它热身

来源:篮球先锋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点击数:

  阿弗拉罗从小喜欢打乒乓球。进入NBA后,他仍然经常打乒乓球。效力活塞期间,他在家里买了一张乒乓球桌,有朋友来了,他就会拉着朋友打打球。加盟掘金后,阿弗拉罗又在丹佛的家里买了一张乒乓球桌。

 

  值得一提的是,阿弗拉罗经常在比赛前打打乒乓球热身。“当我比较早到达球馆,有空余时间的时候,我会打打乒乓球,然后再去做其他热身练习,”阿弗拉罗说。

 

  对于自己的乒乓球球技,阿弗拉罗从不谦虚,有一段时间他经常对外人吹嘘自己打乒乓球的获胜纪录达到49胜0负。在听到阿弗拉罗的吹嘘后,安东尼笑着说:“谁知道这是真的还是假的。”

 

  有一段时间,传闻掘金队的中锋内内,打乒乓球击败了阿弗拉罗。在一次接受采访时,有位记者特意问到了这件事,阿弗拉罗开玩笑说:“我可从来没有听说过他,他是为我们打球吗?”

 

  掘金队中有不少人喜欢打乒乓球,而阿弗拉罗自认为是最强者。“我认为我是坐在最高宝座上的人,其他人依次排下去,”阿弗拉罗说。有记者问阿弗拉罗,就打乒乓球而言,在掘金队中谁会是他最大的对手。阿弗拉罗非常肯定地说:“就是我自己,只要我认真打球,相信没有人可以击败我。”

 

  阿弗拉罗喜欢打乒乓球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他总是可以击败对手,这样会让他更加自信。特别是如果在赛前打打乒乓球热身,他上场比赛时会更有信心,因为在乒乓球桌上他就是常胜将军,他会将这种获胜的快感延续到球场上。但是在比赛前,队友们可不乐意去挑战这位高手,他们也希望保持良好的心态,不乐意在比赛前被阿弗拉罗打得落花流水,然后心情沮丧地上场打球。于是,阿弗拉罗经常拉着掘金队的助理教练约翰·韦尔奇打乒乓球。倒霉的韦尔奇经常成为蹂躏的对象。

 

  尽管阿弗拉罗吹嘘的49胜0负战绩还有待考证,但论实力,他确实在掘金队中排名第一。久而久之,在平时训练空隙,队友们也不愿奉陪阿弗拉罗打乒乓球了。韦尔奇又成了阿弗拉罗抓差的对象。韦尔奇后来也学精了,他先是满口答应陪阿弗拉罗打打球,然后干净利落地输了几局后就投降认输,好让阿弗拉罗放过自己。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