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解释金牌送记者 最初钟爱足球项目

来源:东方早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点击数:

  想要拿到男双金牌真的不容易,但是我做到了,战胜了队友。



  最近很多人都在问我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把一枚金牌送给了一位记者?这里我要解释一下,当时走下领奖台后,我把鲜花抛向观众后,有个记者说了一句:“金牌送给我吧。”因为我跟那个记者关系非常好,所以我就把金牌戴到他的脖子上了,不过新闻发布会之后他又还给我了,所以现在这块金牌还在我这里。
 


  其实除了乒乓,我还蛮钟情于足球的。虽然我爸爸曾经是一名乒乓球运动员,但是小时候他最初的想法是让我踢足球,但是后来考虑到足球这项运动发展不是特别好,所以最后还是让我练乒乓球了。知道巴西的一个球星济科吗?可能懂足球的人都会知道,这便是我名字的由来。我爸爸非常喜欢济科,所以就给我起了这个名字。



  不过后来还是听爸爸的话,开始打乒乓。起初的四五年就是跟着爸爸训练,后来就进了体校里面开始跟着队员、教练一起训练。进入国家队后,2004年的时候,我违反队里一些规定,当时教练组开会商量让我先回去反省一下。不过后来我还是靠着自己的努力重新进入国家队,我会珍惜机会,争取在伦敦奥运会取得好成绩。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