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王皓要轻装上阵 放下包袱征战伦敦奥运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点击数:

  12月28日消息,现在王皓正随着国乒男队在厦门进行紧张的冬训,他已经有两年的奥运会参赛经验了。在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看来,如今,王皓必须要克服心理关。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王皓在男单决赛中输给了韩国的柳承敏。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他输给了队友马琳,再一次与奥运冠军擦家而过。

 

  七个月之后,王皓将进行第三次奥运会之旅,对于王皓来说,伦敦奥运会前最重要的是调整心态。“越临近比赛,其实最重要的是心态,而不是技术状态。技术状态再好,你的目标定得那么高,大家对你的期望值越高,这些方面和前两届奥运会不太一样。这次是我的第三届奥运会之旅,我希望自己能够把心态调整得好一点,把自己能够定在最合适的位置和定一个最恰当的目标,我觉得这方面是最重要的。”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也表示:“大家都知道,这么多年,王皓是在世界大赛中进决赛次数最多的一位运动员,但他的成功率在几代人里是最低的。怎么能够克服自己在决赛中的心理关,我觉得是王皓必须要面对的,因为你躲它也存在,你面对它也存在。”

  

  而且,刘国梁希望王皓能够达到“哀兵”的姿态,按照自己的风格去打比赛。“王皓更应该轻装上阵,更应该做出‘哀兵’的姿态,可能他才能够放下心理的包袱和阴影,因为本身他这个人不是很强势、很有霸气的运动员,所以他不如按照自己的风格去打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