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影响指数张继科居榜首 宁泽涛第二林丹第三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6日 点击数:

  昨日,体育产业信息平台“体育大生意”完成的一项2016中国运动员影响指数排行榜榜单出炉,张继科凭借1444万数据高居榜首,宁泽涛紧随其后,林丹排名第三。与张继科并称国乒双子星的马龙排名第七。而在里约奥运会上夺金的中国女排则全部上榜。


据悉,2016中国运动员影响指数排行榜中的指数,是以中文搜索引擎百度收录的运动员相关页面量以及用户对运动员相关关键词的检索量为基础,再通过公式排除干扰数据后得出。


进入榜单前100位的运动员来自22个运动项目。排球共有13人入围,包括全部12名征战里约奥运会的女排队员以及曾春蕾。篮球和足球各有12人入选,羽毛球有10人入围,跳水有7人在列。


乒乓球项目有6人入围,就是代表中国出战里约奥运会的张继科、马龙、许昕、丁宁、刘诗雯和李晓霞,其中,张继科排名第一、马龙第七、丁宁第13位、刘诗雯第16位、李晓霞第24位、许昕第35位。


上榜运动员中,20至30岁的选手占绝大多数。出生于1980年8月的足球运动员郑智是年龄最大的上榜者,而15岁的女子跳水选手任茜是最年轻的入围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