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靖崑3-1击败马龙 一人两分霸州胜魏桥进乒超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1日 点击数:

  2016乒乓球超级联赛男团半决赛第二场在山东魏桥与霸州海润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山东魏桥头号主力马龙3-1逆转霸州小将王楚钦,为魏桥取得开门红,不过,随后霸州队开始反攻,霸州20岁小将梁靖崑连胜闫安、马龙,一人2分力助霸州海润3-1击败山东魏桥,爆冷晋级2016乒超男团决赛。


山东魏桥是第一阶段的第一名,他们在半决赛中拥有挑选对手的权利,结果他们选择了霸州海润。在第一阶段的两回合交锋中,山东魏桥两胜霸州海润。山东魏桥派出常规阵容,马龙出任一单,闫安打二单,双打组合是林高远/闫安,霸州队的一单是梁靖崑,这是一位出生于1996年的小将,他们双打出场的是程靖淇/范胜鹏。


第一盘单打,马龙对阵其北京队师弟王楚钦,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小师弟从第一个球就开始大胆搏杀,战术奏效11-7先胜一局。大满贯马龙实力和经验明显高出对手一截,稳住阵脚、摸清对手套路后,马龙以11-9、11-4和12-10连扳三局,3-1战胜王楚钦,山东魏桥迎开门红。


第二盘单打,闫安对阵此前曾打破樊振东连胜的小将梁靖崑,第一局闫安开局取得2-1的领先,中局他还以6-5保持微弱领先优势,但10平后梁靖崑先得1分,取得11-10的领先,经过几个球的来回拉锯梁靖崑16-14取得这一局的胜利。第二局梁靖崑11-8再胜一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闫安随后11-7、11-8将局分扳为2-2,这一盘进入到决胜局的较量,梁靖崑决胜局发挥出色以7-2胜出。


双打比赛中,程靖淇/范胜鹏发挥得很出色,首局就以8比6领跑,他们保持优势以11比7先下一城。第二局程靖淇/范胜鹏很快以7比4领先,林高远/闫安虽努力追近,但程靖淇/范胜鹏保持优势以11比9再下一城,他们以2比0取胜,霸州队以2比1反超领先。


第四盘两位主力选手马龙和梁靖崑同场对决,心理上无包袱的梁靖崑以12-10率先拿下,第二局马龙11-3将大比分扳平。随后梁靖崑以11-4、11-5再下两城,梁靖崑爆冷战胜马龙率队晋级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