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赛季华丽转身丁宁年 2012女乒名单仍雾蒙蒙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点击数:

  12月26日消息,2011年对于中国女乒来说,是一个重新战起来成长的一年。经过了前一年的世乒赛失利,这一代女乒无法回避的这个问题,中国女乒在2011赛季变的更加成熟。  

 

  对于2011赛季的总结,主教练施之皓用了“满意”这两个字来形容,而且队伍已经基本走向成熟,除了莫斯科的阴影之外,已经为明年世乒赛和伦敦奥运会打翻身仗立下了坚定的基础。

 

  在今年的鹿特丹世乒赛上,中国队的7朵单打金花郭焱、郭跃、李晓霞、丁宁、刘诗雯、范瑛、武杨全部进入8强,最终女队拿下了单打、双打以及混双的冠军。

 

  在之后的女单世界杯上,丁宁顶替卫冕冠军郭焱出战,李晓霞则以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入围。与男乒一样,两位中国选手会师决赛,最终丁宁完成了自己在一年中包揽世乒赛和世界杯的两项冠军,从五大主力中惟一一个没有单打世界冠军头衔的人,一跃成为距离大满贯最近的人。

  

  在之后的团体世界杯上,丁宁、李晓霞、郭焱、郭跃和范瑛组成的中国女乒杀的对手片甲不留。用3个3-0来了一个华丽的转身,一扫莫斯科世乒赛的耻辱,成功夺回了最终的冠军。

  

  在这一众人当中,主教练施之皓表示今年最出彩的当属丁宁,因为世界排名的原因,丁宁没有在奥运会第一次单打报名当中胜出。纠结在2012女乒名单中的问题,也只有明年才能知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