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帮王皓平反:他太累了 总决赛对他根本没刺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点击数:

  11月29日消息,在刘国梁痛批王皓现在的实力状态不配当国乒主力时,央视资深乒乓球记者周到为王皓说话了。“他太累了,需要休息了。”周到表示。
 

  其实这句话也没错,最近一段时间,乒乓球的赛程确实是相当紧密。我们来算一算王皓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参加的比赛,世界杯团体赛、世界杯单打等五项重大比赛,在飞机上的行程超过数万公里。

 

  另外,周到还表示,“王皓的腿和肩都有伤,比赛又太多了,他确实非常疲惫,需要休息了。”。这位资深记者还在心态上点评了王皓,周到认为王皓并非主观上不努力,不认真打球,只是他的心态出了问题。
 

  “这次总决赛对王皓根本没有刺激,他拿了那么多冠军,现在只关心奥运会了。”,周到还点出:“北京奥运会后,王皓就是国家队伦敦周期的重点队员,所以他的压力并不大,不像张继科和马龙有目标,马琳和王励勤有竞争。王皓就像一个绝世高手一样,对一些比赛没有兴趣。事实上,这个问题也是国家队教练组很头疼的事情。”

 

  周到对王皓很有信心,他认为虽然王皓现在的状态不好,但是他仍是当今世界乒坛最厚实的的球员。“奥运会和其他任何比赛都不同,氛围太紧张了。王楠告诉我,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团决赛时,比赛要晚上才打,可是中午王楠、张怡宁和郭跃就坐不住了,大家就开始跑步,还互相鼓励,两个大满贯得主加一个郭跃都这么紧张,如果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人,就更加难以承受压力了。对王皓来说,丰富的奥运参赛经验就是他很大的优势。”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