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前瞻男乒世界杯:奥恰诺夫成欧洲抗王皓杀手锏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点击数:

  11月9日消息,中国乒乓球女队和男队不参加男乒世界杯的队员昨天下午一件抵达北京机场,而王皓等人则需要继续留守德国,等待11月11日开战的2011男乒世界杯。今天国际乒联在官网上撰文对本次男乒世界杯做出了分析,他们认为奥恰诺夫是欧洲几百王皓的最大希望,文章如下:

 

  中国队在离开马格德堡的时候,男女团体世界杯的奖杯都装在他们的行李箱里。他们的女选手这次没有遇到什么大麻烦,没人输掉哪怕一盘比赛,甚至没人被对手拖入决胜局,这真是令人感到敬畏。

 

  但是男队不太一样,马龙还是那么犀利,不过王励勤没获得出场机会,而王皓、马琳和许昕则多少都遭遇了考验,那么现在我们能预测在下周的男乒世界杯上欧洲就有希望了吗?奥恰洛夫是其中最大的希望吗?

 

  马龙最近一个月摧毁了所有对手,不过他不会出现在巴黎的赛场上,三届世乒赛冠军王励勤也是一样。与他们情况类似的是马琳,他曾经四夺世界杯的冠军,但是这次也不会参赛。而许昕,他在马格德堡经历了韩国新秀金民石的考验,这次也不会参赛。

 

  这样一来其他选手就能松一口气了吗?完全不会。因为中国的人才储备实在是太深厚了。王皓和张继科是他们今年派出的选手,也是最近两届世乒赛的男单冠军。

 

  张继科不得不因伤退出团体世界杯,自从他获得世乒赛冠军之后就没有任何冠军进帐。6月的中国公开赛他输给了韩国的徐贤德,苏州和维也纳是输给马龙,在瑞典则是负于王励勤,无疑他已经恢复到了最佳状态,不过他身上也有很大压力,那就是国人的期望。现在世界杯的卫冕冠军则是王皓,不过他刚刚在团体世界杯上输给过奥恰洛夫,后者在团体世界杯上3战3胜。

 

  多年以来欧洲挑战中国军团的最大希望都是萨姆索诺夫和波尔,但是在这次的男单世界杯上这种预测还是正确的吗?三届赛会冠军萨姆索诺夫并不在他的最佳状态,最近的巡回赛上他一直表现一般,欧洲锦标赛上很挣扎,团体世界杯上则被柳承敏击败。输给柳承敏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但要知道老萨以前对柳承敏的战绩可是非常良好的。

 

  那么波尔怎么样呢?毫无疑问过去两年他是给中国队威胁最大的选手,但是因伤退出团体世界杯表明,波尔现在准备工作也不会好到哪去。那么就是奥恰洛夫了,乒乓球昔日霸主——欧洲的最大希望就是他,他勇敢,无畏,他状态正佳并且信心十足。在团体世界杯上他击败了王皓,那么在巴黎他还能复制这一成就,击败卫冕冠军吗?

 

  中国运动员也会输球,但极少连续输给同一对手,那么现在对奥恰洛夫的考验可就不小了。如果你能击败一个对手一次,你就可以击败他两次,你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做到这一点,在马格德堡奥恰洛夫证明了这点,现在的问题是在巴黎他还行不行。为什么不行呢?他是与众不同的,他的朝气是他最有力的武器。那么在巴黎奥恰洛夫能有怎样的表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