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撰文盛赞张继科:再赢王皓 重现鹿特丹时刻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点击数:

  11月15日消息,在张继科击败王皓,成为新一届男乒世界杯冠军时,国际乒联以《张继科重现鹿特丹的成功》为题,撰文盛赞了张继科一番,他是乒坛历史上第三位在同一年收获世锦赛和世界杯的男子选手。文章详细如下:

 

  前两个实现这样壮举的人是1991年的瑞典人佩尔森和1995年的孔令辉。更为巧合的是,张继科同佩尔森一样,在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决赛中都是击败的同一个对手,张继科击败的是王皓,佩尔森击败的是瓦尔德内尔。

 

  王皓和张继科两人在国际乒联重大赛事中曾经八次交手,王皓赢得了其中的五次。不过现在来看,王皓27岁的年纪似乎让他难以抵挡住更为年轻的张继科,毕竟后者才23岁而已。更为现实的是,在2011年两人的所有交手中,张继科都取得了胜利。

 

  在今年2月份的德国公开赛上,张继科在半决赛中就击败了王皓;5月份的世锦赛上,王皓再次在决赛中倒在张继科面前,痛失卫冕机会。

 

  决赛中打疯了的张继科无人能敌,新科世锦赛冠军再次成为新科世界杯冠军,中国小将一年内完成两次大跨步。对于王皓而言,他的第六次世界杯决赛之路是不成功的,原本有机会追平马琳四次夺冠的纪录,不过现在却变成了三次冠军,三次亚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