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冠王让张继科成乒坛第三人 奥运门票攥的更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点击数:

  11月14日消息,昨晚张继科在2011男子乒乓球世界杯决赛中击败队友王皓,拿下了本次男乒世界杯冠军。张继科在同一年的时间里,收获世乒赛男单冠军与世界杯赛男单冠军的选手,成为平坦史上的第三人,而这个成绩能让他明年奥运会单打名额更加稳固。

 

  在此之前,只有佩尔森与孔令辉分别在1991年与1995年做到了同一年拿下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张继科的这一冠,让他成为继佩尔森和孔令辉之后的第三人。

 

  在男乒世界杯之前,张继科因为腰伤没能参加团体世界杯,这次参赛他的状态也很让人担心。小组赛中连续先输后赢,即使是到了决赛,也是在先输2局的情况下逆转,他无疑成为本次男单世界杯的“逆转王”。

 

  现在,张继科只差一枚奥运会男单冠军,就可以完成自己的“大满贯”。虽然张继科和王皓已经拿到了明年奥运会的两张单打入场券,但是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一直都在强调,这个名单不是最终版本。但是张继科凭借这两冠的出色发挥,相信能够把这张奥运单打门票稳住。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1男子乒乓球世界杯!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