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马龙赢德比逆转许昕 男单封王许昕居亚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点击数:

   10月1日消息,2011年乒乓球亚洲杯昨晚完美闭幕,在男子单打决赛中,马龙在德比战中赢球夺冠。在与队友许昕的决赛中,马龙虽然先输一局,但他逐渐掌控比赛实现逆转,他以4比2击败许昕夺取男单冠军,许昕拿到亚军。日本的吉田海伟获得第三名。

 

  马龙和许昕在半决赛中双双取胜成功会师,他们为中国队确保男单冠军。许昕开赛后先发制人,他依靠积极抢攻很快以8比5领先,马龙连追三分扳为8平。许昕迅速回敬两分拿到局点,双方形成相持对拉,许昕反拉失误浪费一个局点。不过许昕没有受到影响,他利用连续两板抢拉得分以11比9先下一城。

 

  第二局马龙迅速做出回应,他一路领先以11比5速胜扳回一城。马龙在第三局以5比3开局,许昕虽然努力缩小差距,但他在前三板上被马龙所控制,马龙以11比7再胜一局,总比分2比1反超。第四局中许昕在前三板仍占不到便宜,相持中他也处于下风,马龙很快以7比2领先。在马龙10比4拿到局点后,许昕连救两个局点,但他相持中反拉失误,11比6,马龙拿下这一局把总比分改写为3比1。

 

  马龙在第五局以3比2开局,许昕连赢三分反超,马龙还击两分扳为5平。许昕摆短后抢攻得分再度领先,马龙正手抢拉得分,双方战成6平。马龙趁势再拿1分夺回领先,许昕请求暂停。回到场上许昕发球后抢攻得分又追平比分,马龙利用自己的两次发球机会成功得分以9比7领先。许昕反拉得分追回1分,马龙叫了一个暂停。

 

  双方回到场上,许昕的上手依旧积极,他主动抢攻得分扳为9平。两人摆短,许昕晃撇一板没有打上力量,马龙正手拉球得分以10比9拿到赛点。马龙的抢拉被许昕救起,许昕反拉后造成马龙拉球失误,10平。马龙接发球抢攻,双方形成对拉,马龙正手反拉下网,许昕拿到局点。两人斗台内短球,许昕失误,比分变为11平。再又浪费了一个局点,许昕连赢两分以14比12艰难赢下这一局,他把总比分扳为2比3。

 

  第六局的3比2后马龙把许昕逼到远台,可惜他在场面上占优的情况下拉球出界,双方战成3平。不过马龙迅速做出调整,他没有受到失误影响连赢5分以8比3领先。大比分落后的许昕并没有放弃,他将比分追至6比9,马龙利用抢拉得分再次拿到赛点。这一次马龙把握住机会,他连续两次正手抢拉得分以11比6赢下,从而以4比2战胜许昕赢得冠军,许昕屈居亚军。

 

  三四名争夺战中,吉田海伟4比0(11比8、11比7、11比9、11比3)轻取新加坡的高宁拿到第三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