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也要思考未来 跨过三座大山穆雷的路还很长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1日 点击数:

  9月1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一场2011美网男单半决赛中,英国天才穆雷苦战3小时24分,还是不敌赛会2号种子卫冕冠军纳达尔。就目前形式看来,穆雷与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之间还是存在着一道他没法跨越的差距,即使是天才,也该好好思考一下未来。

 

  在之前的大满贯比赛中,穆雷的拦路虎很多次都有纳达尔担当。刚刚失掉比赛也算不上冷门,他没能击败与自己同龄的小德,也没能击败比自己大一岁的纳达尔,前面还有瑞士天王费德勒的拦截,想要拿下第一个大满贯,穆雷的路还很长。

 

  穆雷在与三大巨头的对抗中完全占据下风,2008年淘汰了纳达尔,在2010年温网上再次拿下纳达尔,但是纳豆的因伤退赛让这场胜利大打折扣。大满贯却是在2008年美网和2010年澳网两度决赛告负,再加上今年澳网上败给小德,穆雷想要靠近三巨头,还需要更多的思考和更多的提高。

 

 

  对于不缺少冠军的穆雷来说,现在现在唯一能够证明自己的就只有大满贯的金杯。以他的实力来说,完全有能力稳定,但是在他面前的三巨头拦路,他却跨不过去。除了技术上饱受诟病的保守打法之外,心理障碍恐怕是更加拖后腿的一块短板,怎样拒绝担当三巨头的“陪坐”,对于苏格兰天才来说,还需要更多努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