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下周开拍四巨头齐亮相 尤兹尼复出参赛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点击数:

  戴维斯杯各级别比赛将于下周末重新开拍,包括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穆雷在内还在美网征战的顶尖高手都已经确定将为国出征。其中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将分别亮相世界组半决赛,而费德勒和穆雷参加的则是不同级别的附加赛。

 

  世界组半决赛 塞尔维亚vs阿根廷:德约火拼纳班、波特罗

 

  戴杯将于9月16-18日之间重新开拍,本周各队都在截止日期之前提交了参赛名单。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率先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坐镇主场迎战拥有德尔波特罗和纳尔班迪安的阿根廷队。这也是阿根廷在08年决赛输给西班牙之后队中两位超级明星德尔波特罗和纳尔班迪安首次再度合作。

 

  此前的1/4决赛中阿根廷主场5-0横扫了首次参加世界组比赛的哈萨克斯坦队,那也是09年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因手术缺席几乎一整年的比赛后的近年两的时间里首次代表阿根廷参赛。

 

  世界组半决赛 西班牙vs法国:纳达尔亮相孟菲尔斯伤退

 

  去年的1/4决赛作为卫冕冠军的西班牙队在缺少纳达尔的情况下被法国5-0日羞辱,今年半决赛西班牙重新掌握主场优势,他们也再次选择了自己擅长的红土赛场。现年25岁的纳达尔被领队科斯塔招入队中,红土之王最近几年屡次因为伤病原因缺席戴杯的比赛,目前他还在纽约苦苦等待自己因雨中断的第4轮争夺重新开打。

 

  法国方面孟菲尔斯因为膝伤缺阵,他在生日当天苦战5盘被西班牙的前世界第一费雷罗挡在第3轮门外,比赛过程中孟菲尔斯一度鱼跃救球重重摔倒在地。法国领队透露孟菲尔斯的膝伤最起码需要15天时间的静养。缺少了孟菲尔斯的法国仍有打进美网16强的特松加和西蒙领衔。

 

  世界组附加赛:费德勒远赴澳洲或战休伊特,尤兹尼复出

 

  瑞士天王费德勒已经确认将出战下周末瑞士和澳大利亚之间的戴杯世界组附加赛,比赛将在澳大利亚悉尼的草地赛场举行,如果前世界第一休伊特能及时从屡次复发的脚伤中恢复,球迷们有望欣赏到费德勒vs休伊特的精彩对决。

 

 

 

  之前宣布已经从俄罗斯戴杯队伍中退役的尤兹尼宣布复出,尤兹尼此前以为年轻球员创造机会之由表态不再参加戴杯比赛,但由于最近俄罗斯戴杯队伍陷入了困境极有可能自1992年之后首次掉出世界组,去年的美网四强尤兹尼决定挺身而出。

 

  欧非组附加赛:穆雷为国而战

 

  世界排名第4的穆雷将参赛欧非组附加赛英国和匈牙利之间的争夺,两队之间的胜者将得到明年参加欧非一组比赛的资格。穆雷在此前与卢森堡队之间的争夺中一人独自拿到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的三场胜利,是英国逆转获胜的绝对功臣。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共同关注戴杯赛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