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网:郑赛赛憾负出局 张帅连续14次遭大满贯一轮游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6日 点击数:

  5月26日,2015年法网公开赛继续首轮角逐,次日亮相的两朵亮相的金花双双落败。郑赛赛仅坚持了一个小时左右就以3-6,0-6的比分惨败在捷克选手赫拉德卡拍下;张帅苦战两盘被赛会12号种子Ka-普利斯科娃用7-6(4),6-4的比分淘汰出局。

 

  小将郑赛赛是彭帅之后排名最高的中国女子选手,她首轮迎战单双打实力都不俗的捷克好手赫拉德卡。后者在力量和进攻上的巨大优势让郑赛赛难以招架。首盘争夺郑赛赛在开始阶段还能跟得上对手节奏,不过一旦赫拉德卡找到进攻手感,中国小将立刻陷入被动。第3局赫拉德卡接连轰出ace球,用love game的比分保发。郑赛赛则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中遭遇险情,最终赫拉德卡失误将破发机会葬送,中国小将才躲过一劫。第6局赫拉德卡卷土重来,这一回郑赛赛无法阻止对手网前截击得分,捷克球员再次获得破发机会。郑赛赛正拍失误将这个发球局拱手相让,赫拉德卡继而拿到了4-2的领先优势。郑赛赛无力阻止对手将优势保持到盘末。

 

  赫拉德卡进入到次盘后攻势更盛,捷克选手这盘打出的制胜分是郑赛赛的6倍之多。郑赛赛防线全面崩溃,而中国金花也无法威胁到对手的发球。赫拉德卡没有浪费太多时间,捷克人用100%的破发成功率连续破掉郑赛赛3个发球局,她最终直落6局送蛋锁定胜利。

 

  接下来出场的金花张帅苦战两盘,先后化解了6个破发点仍无法阻止捷克新星Ka-普利斯科娃两盘获胜。张帅在第一盘争夺率先被对手破发的情况下一度反破,中国金花顽强的将比赛拖入抢七,然而12号种子Ka-普利斯科娃抢七后程直落3分彻底粉碎了张帅翻盘的希望。次盘争夺中张帅坚守前4个发球局不失,比分交替上升至4-4。第10局Ka-普利斯科娃加强进攻,张帅没能顶住压力保住这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捷克新星继而将比分定格在6-4上。

 

  输掉这场比赛的张帅仍无缘大满贯单打的突破,她已经连续14次止步大满贯赛事单打首轮。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5法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