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网:穆雷强势跻身 丘里奇与克耶高斯上演天才之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6日 点击数:

  5月26日,2015年法网公开赛男单首轮下半区比赛打响,带着生涯最佳红土战绩来到罗兰加洛斯的穆雷势头不减,直落三盘6-3,6-3,6-1击败对手晋级。


  本赛季之前穆雷从未打进过红土赛事的决赛,但法网热身赛先后在ATP250慕尼黑站和ATP1000马德里大师赛夺冠,后者更是连赢锦织圭和纳达尔登顶,本届法网夺冠赔率也仅次于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面对世界排名只有137位的阿圭罗,穆雷开局并不顺利,首局用了8分钟才拿下。第二局迅速破发后穆雷又在第五局被对手反破得手,直到4-3时才凭借对手正反拍各一次非受迫性失误取得关键破发并以6-3先胜一盘。

 

  次盘双方各自保发,来到第五局穆雷神奇地挡回对手的前场扣杀,并以精彩的反拍小斜线接发球直接得分破发。凭借这一优势穆雷以6-3的相同比分再下一城。第三盘第二局穆雷又是依靠接发球直接得分破发,阿圭罗坚持到第六局又被穆雷强劲的反拍接发球逼得回球下网再遭破发,英国人顺利保发后6-1赢下比赛,全场耗时1小时44分钟。下一轮穆雷将对阵加拿大的波斯皮西尔与葡萄牙人索萨之间的胜者。

 

  同天早些时候,克罗地亚新星丘里奇以7-6(8),6-3,0-6,6-3淘汰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15位的美国人奎雷伊,首次参加法网就打进男单次轮。出生于1996年的丘里奇是目前ATP前五十最年轻的球员,下一轮他将与澳大利亚的克耶高斯上演一场“天才之战”。

 

  其他首轮比赛中,13号种子法国人孟菲尔斯6-2,6-7(5),6-1,7-5击败同胞罗杰-瓦赛林,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直落三盘6-3,6-2,6-4淘汰突尼斯的贾西里,阿根廷的施瓦茨曼6-3,5-7,6-3,7-6(3)战胜奥地利的海德-毛尔,另外意大利单反好手波雷利6-3,6-4,6-3击败比利时的达西斯。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5法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