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奥克兰爆冷抱怨环境差 外媒嘲讽其拿钱不出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6日 点击数:

  前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将2017赛季首战定在奥克兰已经让人大跌眼镜,而小威在奥克兰赛次轮就爆冷出局更是引起一片哗然,输球之后小威在赛后发布会上大肆抱怨奥克兰天气糟糕场地条件差,引起新西兰媒体群嘲其只想拿钱却不出力。

 

  按照WTA现有的规则,一项总奖金为25万美金的国际赛最多只能有一位世界前十参赛,如果主办方想邀请两位世界前十参赛的话,唯一的方式就是提升比赛的总奖金,比如与奥克兰同期的深圳公开赛今年就将比赛总奖金提升到了75万美金,于是得以有A·拉德万斯卡和哈勒普两位前十参赛。


小威廉姆斯是2017奥克兰公开赛的头号球星,但在女单第二轮就早早爆冷出局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客观而言,小威状态确实低迷,整场比赛出现88个UE(非受迫性失误),即使小威自己也坦言这个数字实在太多了。而除了在场上表现不堪,小威在赛后发布会上大发牢骚,称大风天气让自己很恼火,还对场地条件表达了不满。


“这里的天气太糟糕了,风太大了,虽然我的对手跟我经受着同样的天气,但是很明显她的打法受天气影响比较小。这里的场地条件也完全无法跟墨尔本相比,我真是迫不及待想离开这里。”小威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股脑儿把牢骚抖了出来。


奥克兰组委会花大钱请来了小威,目的就是希望小威可以一路夺冠,并且以小威的影响力带动整个奥克兰赛的票房销售,竹篮打水一场空不说,还被自己请来的“财神”反泼了一头脏水,这下新西兰媒体可坐不住了,开始向WTA“讨伐”小威。


但是WTA的CEO史蒂夫·西蒙却完全不觉得小威的言论有任何问题,“球员有自由表达观点的权利,这也是我们让她们召开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原因。”面对新西兰媒体的发难,西蒙的回应颇为理直气壮,“你们想听到她真实的想法,就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昨天小威在场上确实有一些气馁,她对比赛的外部环境很失望,她的抱怨我们也都能感同身受,她没有说谎。昨天对我们每个人而言都很艰难,对网球也是如此(大家要宽容对待)。”


除了不满西蒙护犊子,新西兰媒体更是将矛头指向了小威本人,“她应该成为榜样,可从周三比赛场上和场外的表现来看,她远远不是一个榜样,这也是为什么无论她战绩多辉煌,她永远与费德勒不在一个级别上。”


新西兰网球专家称赞费德勒不管是在大风下还是高温下都享受挑战,相比之下小威的表现就不敢恭维了,“看看小威吧,她整场比赛都垂头丧气,一直不改变自己心态,当然,小威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出战大型赛事,几乎总是在比较大体育场作战,那里的风不大,所以对她来说这是不同经历,她可能没有经历过这样场面,问题是,对于怪罪风大的理由,她的对手布伦格勒是否会赞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