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头号种子出战有压力 彭帅:希望今年再拿大满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点击数:

  日前,2014年法网女双头号种子彭帅/谢淑薇在第二轮比赛中6-1/6-3横扫郑赛赛和杜舍维娜,轻松晋级女双16强。赛后彭帅谈到作为头号种子出战会有压力,她们也希望找到办法应对。她坦言两人能还期待再赢大满贯,同时希望入围年终总决赛。

 

  “前两轮我们确实打得不错,今天我们在发球、接发球、技战术上面都发挥了。而且赛赛和杜舍维娜没有谁那么能压制住我们的东西,无论是发接发还是底线,所以我们心理上不会有特别大的压力,只要能正常发挥就能够获胜。”彭帅对于今天的发挥还是相当满意。

 

  本次比赛对于海峡组合来说意义非凡,她们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征战大满贯,令她们身上也承担着不小的压力。“可能现在心态有些变了,以前别人是大种子我们去冲,现在我们是一号种子。”彭帅分析到,“所觉得跟淑薇还是要想想怎样才能放下包袱发挥水平。我们你还是要一场一场的打,不要想太远,因为想赢就会有抱负。”


  她们第三轮的对手将在中华台北姐妹花詹咏然/詹皓晴和美国老将胡贝尔/雷蒙德之间产生。“不管是去打哪一对,我们肯定都会去拼。胡贝尔和雷蒙德拿过很多大满贯冠军,比赛经验非常丰富,但是毕竟她们年龄摆在那儿。”中国金花说,“我们去年广州击败过詹咏然和詹皓晴,如果对她们谢淑薇的压力肯定会更大,也会更紧张一些。”

 

  去年拿下温网冠军,也为两人先后登顶世界第一奠定基础,她们也还期待再度辉煌。“赢过以后,两人肯定心里还会想会不会有机会多拿一个,一定会有这样的憧憬。你想没拿到的时候都会去想,更别说拿到以后了。说自己不想那是假的,毕竟是大满贯。”两人今年也把目标瞄准总决赛,“今年在新加坡举办,所以就想说带上家人和朋友一起去high一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