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法网彭帅抢七挽救三赛点仍难敌斯蒂文斯 憾负出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8日 点击数:

  5月28日消息,在昨天因雨补赛的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角逐中,最后一位登场亮相的金花彭帅历经两盘激战,在反破对手胜赛局、抢七挽救3个赛点的情况下仍以4-6,6-7(8)的比分不敌赛会15号种子斯蒂文斯。至此女单签表中4位金花全军覆没,没有一人打进次轮。


  彭帅和15号种子斯蒂文斯的比赛因为昨天罗兰加洛斯下雨被延期到了周二进行,世界排名第19位的斯蒂文斯过去两年都在红土大满贯中打进了第4轮,但她此前两次在泥地赛场上挑战彭帅都以失利告终。彭帅在2011年的家庭圈杯绿土赛场上和去年布鲁塞尔红土赛中都是直落两盘战胜斯蒂文斯。

 

  世界排名第57位的彭帅率先发球开始首盘争夺,中国金花和对手都顺利拿下开始的发球局。身体素质出色的斯蒂文斯不断尝试调动彭帅,第4局美国新星放出网前小球失误,彭帅率先破发得手,中国金花也将比分拉开至3-1上。斯蒂文斯马上展开反击,15号种子在第5局紧接着回破,连追两局的她将比分追成3平。美国小将乘胜追击,第7局彭帅压力下打出双误送给对手破发点,中国金花接下来的正手进攻没能过网,斯蒂文斯连续反破,直落4局的她以5-3的比分反超。彭帅保住非保不可的第9局,斯蒂文斯则在自己发球胜盘局中接连发球直接得分,15号种子保发后用6-4的比分先下一盘。


  比赛进入到第2盘,彭帅仍打得十分顽强,但斯蒂文斯进攻火力稍胜一筹。中国金花先后在0-2和2-4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两次均成功反破追平比分。两人一路僵持到5-5 。彭帅以后拿过来关键的发球局,斯蒂文斯接发球压线给了中国金花不小的压力,彭帅随后接连反手失误,美国新星再次破发拿到6-5的领先。彭帅再次上演反破好戏,尽管斯蒂文斯在发球胜赛局里化解两个破发点,彭帅仍将比分追成6平,双方战至抢七。中国金花抢七4-2领先的情况下连续丢掉4个小分,但4-6面临两个赛点的她接连反手轰出好球,不仅将危及化解,而且制造了自己的盘点机会。斯蒂文斯止住连丢3分的颓势,15号种子8-7领先,彭帅顽强化解第3个赛点。15号种子稳住阵脚,中国金花最后接发球出界,斯蒂文斯终于把握住第4个赛点机会。彭帅8-10抢七憾负,无缘晋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