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变天?2017开年科贝尔小威大爆冷 90后球员崛起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7日 点击数:

  2017年一月份才过去一个星期,WTA就有三项赛事同时进行,经过一个月的休赛之后,女网球员也再度启程,展开新的旅途。不过,对于WTA世界前五球员来说,今年显然有点不太吉利。在正在进行的深圳赛、布里斯班赛、奥克兰赛中,科贝尔、小威、拉德万斯卡、哈勒普、齐布尔科娃全部爆冷出局,无一闯入决赛。


去年斩获两个大满贯冠军的科贝尔在布里斯班亮相,首秀三盘淘汰NO.271巴蒂后,她以4-6/6-3/3-6再度输给了乌克兰小美女斯维托丽娜,无缘四强。


世界第二、网坛女皇小威则在奥克兰国际赛迎来2017首秀,第二轮比赛中,她意外地以4-6/7-6/4-6不敌NO.72布伦格尔,对美国同胞的18连胜戛然而止。要知道,这仅是她过去五年来输给的第三位排名在70开外的球员,也只是其生涯第二次输给年纪比自己小的美国人。


世界第三A-拉德万斯卡和世界第四哈勒普都参加了深圳赛,两人都是前赛会冠军,对新赛季首冠也是虎视眈眈,不过两人都没能如意。波兰姑娘在首轮挽救3个赛点险胜中国姑娘段莹莹后,在1/4决赛以2-6/6-3/0-6负于了去年决赛的手下败将里斯克,无缘卫冕。罗马尼亚人在首轮三盘战胜扬科维奇后,以3-6/6-4/5-7输给了世界排名52位的捷克姑娘斯尼亚科娃,亦爆冷出局。


去年WTA年终总决赛冠军、世界第五齐布尔科娃的新赛季首秀也不顺利,在以2-6/6-4/6-4艰难逆转张帅后,她以3-6/5-7输给了法国名将科内。


与女单TOP5表现低迷形成鲜明反差的是一波90后姑娘表现抢眼,她们占据了首周三项赛事的全部女单决赛席位(12位四强中11人是90后)。


十天前刚过完19岁生日的克罗地亚新星康纽在奥克兰打进生涯首个硬地赛、总第二个WTA女单决赛,目前她的排名正处于生涯新高NO.47,是TOP50最年轻选手。而将与康纽争夺奥克兰赛冠军的是1993年出生的美国选手戴维斯。


布里斯班顶级赛四强则全是90后的天下,1990年出生的科内在半决赛收到4号种子穆古鲁扎退赛大礼后,打进2014年迪拜赛以来最高级别女单决赛,也成功锁定了一个澳网种子席位。可能很多人并没有将科内划进90后的行列,但她确实曾是90后的领军人物。14岁就征战网坛的她已是身经百战,连续十年都将年终排名锁定在前100,2009年更是创下了自己生涯最高排名NO.11。


另一场半决赛还未开打,将在1992年出生的卡-普利斯科娃和1994年生人的斯维托丽娜之间展开,前者在去年美网连克大小威杀入决赛,展现出了极大的潜力,后者对世界第一已经取三连胜,这个记录力压沃兹、科贝尔、拉德和哈勒普等人。两人无论谁获胜,都将给新赛季开个好头。


在北半球的深圳同样是冷风劲吹,四强也全被90后包揽。上轮挑落卫冕冠军A-拉德万斯卡的里斯克在今天以两个6比3击败连胜郑赛赛和王蔷的意大利小美女吉奥尔吉,连续两年杀入深圳赛女单决赛,这是26岁的她生涯第5个WTA女单决赛。连克彭帅和哈勒普的20岁小将斯尼亚科娃则在今天的半决赛挑落了3号种子孔塔,生涯第二胜TOP10的同时也打进生涯第三个WTA女单决赛,世界排名将创新高。


相比于成名老将的疲软,90后球员的崛起势头强劲,让人不得不怀疑WTA改朝换代时机已经到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