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禁药再掀波澜 布雷特力挺弟子称系柜台买药误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点击数:

  7月31日消息,西里奇现世界排名第15位,是当今克罗地亚网球的领军人物。但他最近却和禁药扯上了关系,因为他在今年4月份德国慕尼黑公开赛期间药检检测呈阳性。很多人都对此结果表示震惊,而他的前教练鲍勃·布雷特则坚决站在弟子这一边,称有证据表明克罗地亚小巨人是误服而不是故意的。

 

  布雷特曾经是贝克尔和伊万尼塞维奇的教练,在网球圈中是非常有名的教头。他曾经和西里奇合作了9年之久,今年5月才分手。所以,他说自己非常了解西里奇是个什么样的人,并且相信后者不会故意服用兴奋剂。“前两天他和我通过电话,告诉我他的药检没有过。他说自己犯了一个错误,但那不是有意为之,而真的是粗心大意的结果。”

 

  布雷特说西里奇过去一直和国际反兴奋剂组织以及国际网联有着非常好的合作,他也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检测结果。“我发现他的血液中葡萄糖超高,这应该是导致他的检测结果不合格的原因。而我知道,他团队中的一个人从普通药房中给他买过药物。很多人会根据结果而指责他,但是在我看来他只不过是犯了个粗心的错误。”


  “西里奇事件”被讨论地如此广泛,是因为不久之前塞尔维亚球员特洛伊基因为拒绝提供血样而被禁赛,所以很多人开始怀疑网坛是否如人们之前想象的那样干净。对此,布雷特认为国际网联做的事情不够地道,他非常不满媒体将这些球员的名字公布于众,认为在没有确凿证据之前,不应该大张旗鼓地对这些人展开批判。

 

  此外,这位西里奇的前教练还充满了自责,他认为是自己没能照顾好弟子。“这些年来,我一直在跟他和他的团队解释不要在普通药房购买药品的重要性,因为你不知道其中哪一种就有不合适的成分。可是总有些球员觉得这没什么,在这一点上他们显然是太天真了。有些球员服用了开架药物没事儿,可有些就没这么走运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