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眼眶泛红让人心疼 贝贝中网将争取好成绩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点击数:

  赛后一瘸一拐的走进新闻采访室,彭帅还在揉着自己泛红的眼睛,显得特别让人心疼。对于第二盘在抢7局以6-2领先的绝好形势连续4个盘点都没能把握住,她坦言自己感觉很遗憾,“不过比赛就是这样,输了就是输了,自己只能继续向前看。”

 

  与佩内塔的这场比赛,整个进程堪称一波三折。彭帅在第一盘4-5落后时曾有3次破发机会可以扳平比分,不过却被前者相继用神奇的ACE球以及制胜分化解,进入第二盘,她更是握有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的良机,不过却连丢3局被对手一度拿到赛点,在奋勇拖入抢7局后,已经在场边干呕显得体力上明显吃不消的意大利美女却以搏杀的打法从2-6落后连扳6分,连续化解4个盘点胜出。

 

  离场时,贝贝擦拭着眼中的泪水,失望之余更多的还是沮丧,因为个人首次打进大满贯八强的机会就这么溜走了。

 

  “刚上去的时候特别紧张,特别想攻,”谈及比赛,彭帅坦言自己确实是有不小的心理负担,“因为真的很想赢。”由于受到左胯伤势的影响,她从开场发球就显得非常吃力,球速上不去,很多时候给了佩内塔直接抢攻的机会,所以比分一直处在落后面临去追的逆境。

 

  “今天就是完全发不了”,说到这个情况,贝贝也是无奈说道,“一开始我还挺想发的,不过后来根本控制不了了,球抛起来后我就蹬不上去,尤其是随着比赛打下去疼痛感越来越强,所以也没有办法。”除此之外,在比赛进行到第二盘中段的时候,由于右脚大拇指的指甲突然拧到断了,所以彭帅也是申请了医疗暂停进行治疗,可见当时在场上她也是蛮努力拼的。

 

  不过,毕竟是6-2领先手握4个盘点却没能拿下来,所以谈起当时的情况,贝贝也是说着说着险些当场再次抹泪,难掩沮丧心情。“当然会觉得可惜。佩内塔在处理这种情况时的经验的确是很丰富,那几分她就是搏着在打,第一分的接发球直接反手直线就得分了,然后接下去又是她的两个发球分。最关键的还是6-5的那一分,她球没打准敲在拍框上了,我都以为会出界,没想到还是落在了界内。”

 

  实际上,在进入抢7局之前,连续两轮都陷入苦战的佩内塔一度跑得大腿出现抽筋现象,站在场边弯腰做出了干呕的动作,而且还因为耽误发球前的准备时间受到了当值主裁的警告。当时的情况看上去,是如果彭帅可以坚持下来将第二盘扳回来,那么两人在进入决胜盘后她无疑会有更大的机会可以胜出。

 

  说到这种假设,贝贝却令人意外的向我们透露了当时没有人发现的一幕,“其实当时我也快抽筋了”,她说道,“只是告诉自己要坚持住,但是最后那几分她拼得很厉害,也搏上了。”

 

  不管曾经怎样努力,这场比赛彭帅最终还是非常遗憾的输掉了,说到收获,贝贝说这是一次很好的经历。“因为也是第一次在美网打入16强,输了以后就更加努力去好了,继续加强发球与体能的训练,包括场上很多东西都是还需要提高的。”

 

  至于总结自己今年在四大满贯赛中均实现了对此前最好成绩的超越,她则对包括教练马伟开以及外籍体能教练等团队成员的帮助表达了感谢,“总体在往好的方面在走,”她说道,“接下去也是希望排名可以再提高,并且希望自己在四大公开赛中能取得更多突破。”

 

  访谈的最后,彭帅非常实在的透露,由于担心在日本比赛的安全问题,所以对于在9月底前往东京参赛仍是心有疑虑,不过她称自己肯定会努力在家门口作战的中网力争取得好成绩,并有可能参加年终的二级总决赛巴厘岛锦标赛作为本赛季的收官战。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起关注网球频道美网精彩赛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