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对赛事组委会赛程安排表不满 向对手罗迪克给予最大敬意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点击数:

  今日消息,在一场原定两天前结束的男单第四轮比赛,纳达尔以直落三盘淘汰了卢森堡大炮穆勒,顺利跻身八强。在赛后卫冕冠军浅析了自己获胜的原因,同时就赛事组委会的赛程安排表达了不满。

 

  另外对下轮对手罗迪克,纳达尔也给予了最高的敬意。

 

  在昨天短暂上场比赛就处于0-3落后的局面,因此纳达尔在今天出场前早就做足苦战的准备。“穆勒拥有出色的发球,因此丢掉了一盘比赛也算是正常的事。毕竟这是一场五盘三胜的比赛,给予我追赶的空间。”

 

  纳达尔在赛后分析自己首盘逆转的原因时说,“当然,当我在场上时,肯定会争取尽快扳平比分。当我如愿取得回破后,我的感觉确实很好。因为当时穆勒打的相当有侵略性,虽然有一些失误,但制胜球数量也相当客观。要对付这样的球员,是很难找到场上自如的节奏。”

 

  相对于后两盘横扫式的比分,纳达尔能在首盘落后的情况下及时扳平比分,并在抢七中逆转取胜就显得相当关键。谈到为何能在第七局顺利实现回破时,纳达尔说:“其实在每一局中我都尽力把每一个回发球做好。因此我也不觉得自己在第七局中就格外积极。

 

  不过我知道如果在那时不能完成回破的话,在2-5换边面对新球和逆风的环境,我很可能就会丢掉首盘比赛了。”纳达尔继续浅析自己今天的表现:“今天我总体发挥不错,一发成功率很高,非受迫性失误也控制的很好。一些反击的机会也把握的不错,总体来说让我觉得相当满意。”

 

  如果想要实现卫冕,纳达尔需要在最近四天内连打四场比赛。对此西班牙人也大吐苦水。“这是相当不公平的事,但我们只能无奈的接受。对于电视观众而言,周日进行比赛肯定是更好的选择。

 

  但对于我们下半区的球员来说,这是相当煎熬的赛程安排。毕竟在大满贯最后的八强、半决赛和决赛的对手都肯定很难缠。缺乏充足的休息时间,恐怕也难以在比赛中展现自己的最高水平。”网组委会,而是球员组织缺乏对抗这样霸道组委会的决心和力量。我希望在不久将来能有所改观。”

 

  谈到下轮对手罗迪克时,纳达尔给予美国人最高的敬意。“安迪是一位难以置信的球员,他拥有几乎每个人都羡慕的职业生涯。

 

  在顶尖行列稳居了十年左右的时间,实在太过让人惊叹了。”纳达尔如此奉承道,“因此我一直都相当佩服安迪,他能在如此长的时间里保持高水平的状态,是相当不容易的。下轮和他的交手对我来说是严峻的考验,我只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才有过关的希望。”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共同关注美网精彩赛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