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赛:打破冠军荒 纳达尔笑傲红土赛场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点击数:

  蒙特卡洛对于纳达尔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2003年,略显青涩的纳达尔以资格赛选手身份首次参赛就击败前法网冠军科斯塔渐露头角。2005年,纳达尔在这里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一座大师赛桂冠。而今,赛会37场连胜,七连冠伟业让蒙特卡洛乡村俱乐部不但成为纳豆的发迹地,更是自留地。本次蒙特卡洛公开赛,纳达尔竞技状态依旧没有恢复到最佳,在最后两天的比赛中更是接连遭遇不顺。与穆雷和费雷尔两位劲敌的对话中,纳达尔标志性的正手上旋球总是不听话地出界或挂网;二发落点不甚理想、发球局也显得不再保险。但球王就是球王,纳达尔总能在最危急的关头扳回劣势并依旧成为最后的胜者。

 

  除了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脚步节奏,真正让他笑傲红土赛场,创下一连串纪录的是他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体能以及永不言败的斗志。

 

  拿下最后一分,纳达尔振臂欢呼,全场一时间掌声雷动。纳达尔每次都能证明,在自己最喜爱也最擅长的红土场地上加冕冠军,自己依然拥有着难以撼动的地位。

 

  自去年10月的东京公开赛以来,接连遭遇了澳网八强受伤出局、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决赛遭德约科维奇逆转的苦闷,纳达尔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没有品尝到冠军的滋味。而蒙特卡洛的冠军正是一场“及时雨”。

 

  作为每年欧洲红土赛季的揭幕战,纳达尔多个赛季的首冠经常出现在这里。2008年和2010年,纳达尔都是在这里打破冠军荒后,统治了整个红土赛季狂揽包括法网在内多个冠军。在红土赛季伊始,这座冠军奖杯也势必会为纳达尔带来极大的自信心,对于随后的备战以及最为关键的法网冠军保卫战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

 

  纳达尔接下来将前往巴塞罗那出战,继续和穆雷、费雷尔等人竞逐冠军。自巴塞罗那开始,罗马、马德里大师赛均是西班牙球王卫冕的领地,而随后的法网更是重中之重。连续的征战让纳达尔不仅保积分有压力,脆弱的膝盖更有压力。究竟如何合理规划自己的赛程,劳逸结合才是坐稳世界第一王座的长远之计。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起关注蒙特卡洛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