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乒球世界杯赛10月开赛 郭焱丁宁代表中国出战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点击数:

  8月10日消息,2011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将于10月28-30日在新加坡举行。日前,国际乒联公布了受邀选手名单,两届世界杯冠军、中国名将郭焱将与队友、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丁宁代表中国参赛。

 

  本次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其他参赛的选手还有新加坡的冯天薇、王越古,日本的福原爱、平野早矢香和石川佳纯,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姜华珺,韩国的金暻娥、朴美英,白俄罗斯的维多利亚-帕夫洛维奇、德国的吴佳多、荷兰的李佼、西班牙的沈燕飞以及北美、拉美、非洲和大洋洲各一名代表。荷兰的李洁和中华台北的黄怡桦将被列为前两位替补。

 

  本次比赛赛制与去年相同,第一阶段由北美、拉美、非洲和大洋洲的选手进行洲际杯,冠军获得与另外15名选手进行第二阶段比赛争夺的机会。第二阶段分为四个小组进行循环赛,每个小组前两名进入八强,之后进行淘汰赛直至产生冠军。

 

  在女乒世界杯14届历史上,冠军从未旁落在中国选手之外。历史上张怡宁和王楠各获得四次冠军,邓亚萍、李菊、李晓霞和刘诗雯都加冕过一次,郭焱则在2006年和2010年两次封后。年初郭焱曾经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但目前已经跌到第四,这将是她在世锦赛失利后为自己正名的一次好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