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苏州世乒赛:国乒8男9女镇江角逐 2月2日正式开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2日 点击数:

  2015 国乒“直通苏州”选拔赛签约仪式日前在江苏镇江举行。这也是这座全国重点乒乓城继成功举办2013“直通巴黎”国乒男队选拔赛、2014“直通东京”国乒男女队选拔赛之后,世乒赛中国队选拔赛第三次落户该市。

 

  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来镇签约的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说,明年2月2日至8日,国乒将有男子8名、女子9名运动员来镇江进行最终的角逐,争夺明年4月26日至5月3日在苏州举行的世乒赛(单项)参赛资格。

 

  经过“直通巴黎”和“直通东京”两次选拔赛的举办,镇江的办赛能力和赛事环境都得到了各方面的充分肯定。直通赛事已经成为在镇江举办的一个品牌赛事。曾多次来镇并三次来镇签约直通赛事的黄飚对镇江充满赞许:“镇江是一个乒乓摇篮,曾经培养输送了世界冠军邬娜、秦志戬、范瑛和一批国手,镇江也是张燮林指导的家乡。这里的乒乓氛围十分浓厚,无论是乒乓球的人文环境,还是办赛的软硬条件,还有观众的热情程度,都给中国乒乓球队的运动员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黄飚说,虽然这次选拔赛的赛制还没有最终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次中国乒乓球队会为选拔赛注入更多新元素,会有更多与观众、球迷互动的环节。

 

  镇江市领导蒋建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乒协主席)、陈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乒协执行主席)、曹丽虹(副市长),省乒乓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靳鲁芳,镇江籍世界冠军范瑛和各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注:国乒“直通苏州”采用层层推进的选拔办法,从国乒二队和一队后几名开始竞争,再到和一队中间层和主力层竞争。总教练刘国梁说:“这样做一是公平公正,再一个是可以锻炼队伍。直通的过程比较多,我们会把最激烈最精彩的比赛通过最终的央视直播奉献给广大的球迷,让球迷和媒体一起来检验球队的里约阵容。前期队内第一阶段“直通苏州”男队选拔赛已于11月18日至22日在京举行,参加竞争的是男一队国内比赛积分17~26位的10人和男二队队内比赛积分前7位的运动员,17选3进入第二阶段直通。结果,获得前三名的崔庆磊、马特、于子洋入围第二阶段直通。参加12月26日至30日第二阶段直通的还有男一队国内比赛积分排名4~16位的13人(其中排名第8的王皓退役不参赛。马龙、樊振东和张继科因依次排名2014年国内比赛积分前三,按规定不参加本次直通第二阶段比赛,但教练组考虑小将樊振东需要磨练而让他进入本次16人循环赛大名单,所以只有马龙和张继科获本阶段免赛权。按抽签顺序 ,第二阶段“直通苏州”16人为程靖淇、范胜鹏、刘吉康、尚坤、崔庆磊、林高远、于子洋、许昕、方博、徐晨皓、梁靖崑、周雨、闫安、郝帅、樊振东、马特,循环赛的前4名(樊振东不占名额)将参加最终阶段“直通苏州”镇江选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