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伤愈复出兼顾亚运四项比赛 称异常渴望胜利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7日 点击数:

  为中国观众所熟知的“瓷娃娃”日本乒乓球选手福原爱在本届仁川亚运会上将出征女团、女单、女双和混合双打。此次大赛福原爱比以往任何一次比赛都渴望胜利。“我要凭借自己的实力,作为日本队不可或缺的一员继续奋斗。”每当福原爱这样想的时候,康复训练时所感到的焦躁和不安就会烟消云散。她将怀着对胜利的强烈渴望开始本届亚运会的征途。

 

  由于左脚小指骨折,福原爱不得不缺席了今年4月份举行的东京世乒赛。“我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大家不再需要我了”,世乒赛后接受采访的福原爱坦率地说。当队友经过苦战以3-2打败荷兰选手赢得四分之一决赛时,福原爱一边真诚地为队友欢呼,同时沉睡在她内心深处的作为运动员的斗争本能被唤醒了。

 

  今年6月福原爱参加了世界乒联世界巡回赛韩国公开,正式回归国际舞台,并在8月份的捷克公开赛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虽然比赛进行过程中还有一些不稳定的成分,又因为受伤有了一段空白期,但经过专心训练她正拍击球的攻击力有了很大进步,观念上也由过去的被动地“必须赢”转变为现在的积极地“想要赢”,打法上也更加冷静且顽强。那个曾经因为求胜心切而用反拍强行进攻导致失误的福原爱早已不见了踪影。

 

  纵观当今世界乒坛,强者云集亚洲,以中国为首、日本、韩国、香港、中华台北、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都非常有实力。在亚运会上取胜的难度不亚于世锦赛。

 

  福原爱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是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 13岁的她当年没有参加女子单打。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进入了8强, 2010年广州亚运会获得铜牌,这是自1994年广岛亚运会以来时隔16年日本女选手再次登上乒乓球项目的领奖台。

 

  对于福原爱来说,本届亚运会的首要目标是在女子团体项目上获得奖牌,结束连续2届亚运止步8强的困境。就连中国女队的孔令辉领队也评价说:“世锦赛亚军福原爱如果回归的话,日本队的战斗能力会大幅度提升,是我们最要小心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