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破例向朝鲜乒球运动员发签证:体育政治应分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点击数:

  日本政府4日决定,为迎接4月下旬起在东京举行的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将作为例外向申请访日的十余名朝鲜运动员发放入境签证。日本政府认为应当将体育与政治问题分开。外务省相关人士表示,这将是第二届安倍政府2012年12月成立以来首次向朝鲜体育团体发放签证。

 

  2006年10月朝鲜进行核试验后日本对朝实施了制裁,其中包括禁止朝方人员入境。东京将于2020年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这也是日本政府此次决定发放签证的考虑因素之一。日本政府倾向今后也允许朝鲜运动员入境参与国际比赛,今后将就此展开研究。本界世乒赛将于4月28日至5月5日举行,将有12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外务省官员就发放签证的决定表示:“朝鲜的绑架、核武器和导弹问题十分严重,但不能因此阻碍体育交流。这关系到日本的国际形象。”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