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武军与周到畅谈世乒赛 直通伦敦奥运有两人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点击数:

  5月5日,央视体育台著名乒乓球记者李武军和周到做通过微访谈的形式与网友畅谈即将到来的世乒赛。其中美女记者周到为大家解读了这次世乒赛更重要的意义:

 

  这一次世乒赛结束之后,和6月1号之前,国际乒联会发布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这个世界排名将作为伦敦奥运会的依据,世界排名前28位的运动员就可以直接入选奥运阵容,每个协会(国家和地区的乒乓球协会)前两名运动员可以入围。

 

  因为每个协会最多有3个名额,第三个名额是明年的3月份要打一个亚洲区预选赛。

 

  现在在男子方面的形势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是王皓,第二是波尔,跟我们没有关系,再往下排是张继科、马龙和马琳三个人,因为王皓和后面的选手积分相差有100多分,所以这届世乒赛他只要正常发挥,他就能够保持他世界第一的位置,这样就能直接入选到伦敦奥运会阵容。

 

  王皓自己也算过,他只要进了半决赛,世乒赛后的积分与现在持平,因为他是上届世乒赛男单冠军,如果这届他进不了半决赛是要扣分的。而如果进入半决赛,积分持平的话,他还可以保持世界第一,就能直接进入伦敦奥运会。

 

  马琳、张继科和马龙三个人的分数非常接近,谁都知道世乒赛是积分最多的一个比赛,他们三个谁要能打进决赛,谁就能在积分榜上中国选手方面排名第二,也可以直接进入奥运阵容,那就等于把命运交到了自己手上。而不是把命运交到第三个争取名额的机会,那时候还会有“会不会派我去打”、“我要打成什么样”,这种情况就会很被动。

 

  所以马琳、张继科和马龙,还有许昕,许昕的分数也很接近,如果他夺得冠军的话,他也能拿到伦敦奥运会机会,就因为这个压力,所以在国乒封闭集训和直通赛期间,队员都非常拼命,当时我看到队员的状态,大家都闷着,自己琢磨,而不是训练的时候非常潇洒,因为这不仅是一届世乒赛,他们有很大的压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