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中国队男队有实力卫冕冠军 日本队是劲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2日 点击数:

  第52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将于2014年4月28日至5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刘国梁介绍说,中国队将派出张继科、马龙、许昕、王皓和樊振东等5人参加本届世乒赛团体锦标赛。刘国梁认为,本届世乒赛上,德国、日本、韩国是中国队最有力的竞争对手。“日本队的队员很年轻,具有冲击奖牌的实力。”刘国梁说,“主场作战的他们将是中国队的一大劲敌。”刘国梁说,伦敦奥运会后,中国乒乓球队在顺利完成“新老交替”的同时,还涌现诸如樊振东之类的优秀球员。

 

  “樊振东在此前的一年间表现得非常不错。他年轻、努力,有实力,有潜力。”刘国梁评价说,“他很有可能是里约奥运会的一匹‘黑马’。国家队将会有战略意图地挖掘和培养他的潜力。”刘国梁表示,参加本届世锦赛阵容将是参加2016里约奥运会的主要阵容。“我们这次封闭训练,集中了‘老中青’三代阵容,希望通过30多天的训练,考察锻炼新人,让队员找到备战2016奥运会的感觉和氛围。”刘国梁说。据介绍,封闭训练结束后,国乒队将在厦门举办热身赛以及一系列乒乓球运动推广活动。本次封闭训练将持续到4月17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