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赛:河南称雄全国校长杯乒乓球赛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点击数:

  前天,郑州国际机场仍然热闹非凡,原来是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的河南队荣膺冠军,从上海凯旋,教育厅和有关高校的领导和学生专程来迎接他们。

 

 

  “校长杯”乒乓球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一项传统赛事,限定高校副厅级以上领导参加。比赛采用男女混合、团体对抗的形式,每次比赛上场7名运动员,依次进行7场单打比赛,均采用5局3胜11分制。该比赛自举办以来我省就参加了全部比赛,分别取得了第六、第五、第四、第三等一系列战绩。今年的比赛是第6届,于2010年11月5日~7日在上海海事大学隆重举行,共有教育部和全国高校的200多名领导参加。由中国第一个射击世界冠军、郑大体院院长巫兰英领衔的河南队小组赛一路过关斩将,分别战胜天津、教育部和甘肃队顺利出线;八进四比赛中他们又战胜了黑龙江队;半决赛中河南队力克前5届冠军广东队,决赛中,他们又巧妙布阵,4 1轻松战胜“黑马”福建队,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在河南队中,河南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白威凉老当益壮,关键场次不手软,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新乡医学院副院长刘东亮、焦作大学工会主席杨中汉场场挥拍上阵,均保持全胜,为此他们还获得了“全胜优秀运动员奖”。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