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业余赛事迎奥运 乒球冠军奖金要买亚运门票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点击数:

  黄雅熙10岁女孩跟成人打羽毛球也能进决赛,6旬老球手乒乓球对抗照样能赢年轻人。广州保利香槟等20个小区合办业主运动会,近千业主以运动激情迎亚运盛事。有业主期待拿奖牌体验当冠军的滋味,有业主得了冠军却更开心交到朋友。
 

  
  赛事昨日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比赛项目除了有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短跑、长跑、家庭接力赛等传统项目外,还设置了旱地龙舟、夫妻顶球、幼儿爬行等5类家庭趣味比赛。而看似普通的球类比赛实则藏龙卧虎,不仅吸引到体校学生,甚至还有退役教练、全运会陪练等专业人士。
  


  昨日上午11时,10岁女孩咏欣一路过关斩两场羽毛球决赛一胜一负。作为羽毛球项目年纪最小的参赛者,咏欣的对手几乎都是比她强壮很多的成年人,能进入决赛让周围业主十分佩服。两场过后,咏欣体力消耗很大,但紧接着就要争夺前三名。“女儿好期待拿奖牌”,一旁的妈妈既自豪又心疼得落泪,“我觉得她太辛苦了”。


  
  羽毛球单打男子组冠军黄剑辉是一名退役运动员。他不仅参加过全国大大小小的比赛,还是一名幕后英雄———第八和第九届全运会的陪练。跟当年相比,黄剑辉心态已经淡然很多,“不需要计较输赢,心态更放松,玩得更开心”。
  


   11时30分,乒乓球冠军被年届6旬的徐先生夺得,他谦虚称能赢只是“巧合”。徐先生玩乒乓球已经51年,战胜年轻壮小伙他有夺冠秘诀,“体力拼不过别人,就要运用战术。把握主动权,让对方跟着你的节奏走”。但他觉得最开心还不是得冠军,是又认识了一群年轻朋友,现在他的球友有上百人。按比赛规则冠军有1000元奖金,徐先生说要用这笔钱买亚运会乒乓球赛事的门票,“每一场我都要去看!”
  


  休息片刻,下午趣味比赛“宝宝爬行开始了”。可爱的宝宝们一出场,观众们都乐了。只爬到一半,宝宝们便开始“反抗”。有的被旁边宝宝的玩具吸引走了,有的哭着要喝奶。妈妈们只好亲自出马,走到场中间去逗他们,引导他们向前走。


  
  据悉,这是20个小区合办的第四届运动会了,主办方表示希望业主们能够借活动建立更多的友谊。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0广州亚运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