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再拿世界杯冠军 让我更有信心冲击里约奥运金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3日 点击数:

  2015年女乒世界杯已经落下帷幕,国乒女将刘诗雯拿下了职业生涯的第4个世界杯女单冠军,成绩比肩前辈张怡宁和王楠,而对于几个月之后的2016里约奥运会,刘诗雯表示,现在拿下世界杯冠军,让她对明年里约奥运金牌更有冲劲。


  在先后淘汰郑怡静、侯美玲、索尔佳后,刘诗雯在决赛中得以与老对手石川佳纯碰面。此役,在与日本名将的对决中,刘诗雯在艰难拿下首局后,便没有再遇到对手的太多抵抗,很快连下三城顺利取得比赛胜利。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第四次世界杯夺冠,刘诗雯也就此追平了前辈王楠、张怡宁在世界杯赛个人四次夺冠的纪录。


  与此同时,这个冠军以及今年世乒赛女单亚军的殊荣,也为刘诗雯竞争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增添了一枚有力的砝码。“自己的目标就是参加奥运会,这个冠军给了我很大信心。”刘诗雯表示,接下来自己会一步一个脚印,稳步走向里约奥运赛场。


  据刘诗雯透露,世界杯开始前,状态起伏曾险些让自己被“逼疯”,而在世乒赛决赛不敌队友丁宁后,她更是一度失声痛哭。但刘诗雯说:“如果没有梦想,不想打奥运,我就不会这么痛苦。但既然坚持到现在,就一定不让自己的苦白吃。”


  “刘诗雯打世界杯真是不错,打四次,四次都是冠军。”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说,刘诗雯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令人满意,他还特别用“完美”来形容这位手下爱将目前的状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