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际乒联总决赛:许昕连胜樊振东马龙 获得男单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点击数:

   在连胜超新星樊振东、三冠王马龙,许昕成功卫冕了总决赛男单冠军,为2014年开了好头。自从去年问鼎世界杯打破三大赛无冠的尴尬后,许昕走过了徘徊期,心态越发成熟,他正快马加鞭来弥补自己被同批队友张继科和马龙拉开的步伐。忽高忽低,时上时下,许昕在伦敦奥运周期的表现就处于这样的轨迹之中,似乎横亘着一道门槛。

 

  其实早在2009年,许昕就已经是世界冠军,当年他获得的是世界杯团体冠军,此后,他搭档马龙拿过世乒赛男双冠军,也曾随中国男乒一起两夺世乒赛团体冠军,然而,由于缺一个有分量的男单世界冠军,许昕的成长之路总是差一口气。在老“三驾马车”马琳、王励勤和王皓状态逐渐下滑后,张继科、马龙、许昕被称为伦敦奥运周期的“三驾马车”,但许昕大赛战绩一直逊色于另外两人,这也导致他未能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只能以外卡身份在看台上以观众身份看到队友夺冠,这种感觉对于许昕来说刻骨铭心。

 

  伦敦奥运会后,许昕在2013赛季又经历一段迷茫期,赛季初还是世界第一,获得韩国公开赛单打冠军,但最重要的巴黎世乒赛中,许昕一度在赛前被主帅刘国梁看好,而他自己也对这项赛事进行较长时间的准备,不过他尽管闯进四强,但由于缺乏信心,半决赛0-4就输给了张继科,这对他的打击不小。之后的辽宁全运会,许昕在男团决赛中连丢2分,导致上海队错失金牌,男单在半决赛中以2-4负于比自己小了7岁的樊振东,无缘决赛,男双方面,被视为夺冠热门组合的许昕/王励勤竟然早早地止步于1/4决赛。乒超联赛,他也打得不理想。从精气神到技战术全线失守的许昕几乎陷入谷底。

 

  一直以来,许昕受困于大赛单打零冠军,好在他没有放弃,到2013年年底的世界杯赛上,他迎来了救赎的机会,他战胜队友闫安,决赛以4-1完胜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夺冠,也是他个人的首个世界三大赛单打桂冠,那一刻,包括许昕本人以及国家队主管教练秦志戬,都称这是他捅破了一层窗户纸,是他崛起的发端。本次总决赛,赛前更被看好的是马龙和张继科,低调的许昕则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击败庄智渊、樊振东以及大热门马龙等国内外高手,尤其是决赛面对胜少负多的马龙,他打得格外耐心冷静,最终4-3获胜成功卫冕,成为第二个卫冕男单冠军的选手,在新赛季先拔头筹。要知道,张继科在总决赛上还没有斩获。

 

  去年年底中国男乒王励勤和马琳在内的八位老将退出国家队,从目前来看,张继科、马龙位置依然是前两号,现在的许昕不过刚刚追上了他们一两年前的步伐,而在他身后,樊振东、闫安、周雨等新人紧追不舍。前有强将、后有追兵,许昕还需要赢得更多的冠军头衔,在队内竞争中赢得了有利的位置,来为自己参加里约奥运会积累资本。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