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瘦身深度分析 乒球无负面新闻安全系数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4日 点击数:
  2月14日消息,国际奥委会即将投票选出一项被剔除出奥运的项目,到目前为止现代五项呼声最高,而乒乓球、羽毛球和跆拳道也不乏危险。综合单项成员国数量、电视转播、项目普及程度、赛事覆盖范围以及奥运历年成绩等多方面因素考量,究竟哪个项目处境最艰难呢?
 
  乒乓球:
 
  自从1988年乒乓球项目被引入奥运以来,中国军团只让28枚金牌当中的4枚旁落他国。过于垄断无疑是乒乓球被踢出奥运最大的理由,然而综合分析该项目目前在全球的发展趋势不难看出,所谓中国“国球”早已走出国门,风靡世界。
 
  首先,国际乒联目前有217个成员国,仅次于世界排联,在全部单项体育联合会排名第二。
 
  其次,以最近几届奥运转播收视情况为例,乒乓球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所有比赛项目的全球收视率当中位居第5,北京奥运则上升至第4。伦敦奥运期间,乒乓球项目在德国等欧洲国家的奥运收视率当中仅次于田径和游泳两大项,位居第三,这个数据甚至超过了乒乓球在国内的受关注程度。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乒乓球世界巡回赛的足迹遍布欧洲、亚洲、美洲,包括奥巴马、普京在内的各国领导人都成为乒球的忠实拥趸。
 
  再加上乒乓球在历届奥运当中从无负面新闻,由此分析,该项目的安全系额数在这四大项无疑最高。
 
  危险系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