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际乒联总决赛:许昕淘汰樊振东 国乒锁定男单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2日 点击数:

  2014国际乒联总决赛,在结束的两场男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马龙直落四局完胜韩国新秀金珉锡,卫冕冠军许昕4-1淘汰年轻队友樊振东,就此马龙和许昕会师决赛,国乒提前锁定男单桂冠

 

  马龙4-0完胜金珉锡

 

  头号种子马龙首战轻取日本的张一博,1/4决赛淘汰了张继科,金珉锡则先后击败了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和日本的盐野真人,马龙和金珉锡未曾交过手。比赛伊始,马龙先发制人连取3分,金珉锡凭借接发球拿下第一分,马龙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11-5先下一城。第二局,次局马龙依旧早早将比分拉开以11-6再下一城。

 

  第三局,双方开局战至2平,然而很快马龙将比分拉开,11-5,马龙大比分3-0领先。第四局无路可退的金珉锡尽管采取搏杀战术,但效果不大,马龙无论前三板还是相持均占据优势,结果他以11-6锁定胜局,马龙4-0获胜,晋级决赛。

 

  许昕4-1战胜樊振东

 

  3号种子许昕和2号种子樊振东仅在去年年底的瑞典公开赛交过手,当时新星樊振东4-3险胜。此番相遇,首局许昕率先进入状态,开局5-2领先并以11-7先声夺人。次局樊振东率先发力,开局5-2占先,许昕连续侧身攻以6-5反超,此后比分胶着至7平,许昕打破僵局将比分拉开,11-7再胜一局。

 

  第三局,许昕开局5-2领先,樊振东追回2分,许昕中局再度拉开至7-4,樊振东没有放弃后程反超至10-8,许昕挽救2局点追至10平,樊振东把握第三个局点机会以12-10扳回一局。第四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又是许昕后程拉开比分,以11-8获胜。第五局,樊振东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加强正手抢攻将比分反超至9-5,局末10-8获得局点,许昕挽救2局点连得4分以12-10逆转获胜,就此许昕4-1战胜樊振东,挺进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今晚20:30分将展开男单冠军争夺战,同门师兄弟马龙和许昕一较高下,马龙冲击第四冠,许昕则力争卫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