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际乒联总决赛:李晓霞遭失利是警惕 她狠劲会回来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1日 点击数:

   自从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开始,李晓霞与丁宁的命运似乎被紧紧联系在了一起,每逢大赛,“李丁之战”总是如影随形。2013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李晓霞与丁宁会师半决赛,两人苦战七局,后者以4比3艰难胜出。这场胜利对丁宁而言很是重要,这是她继2011年女乒世界杯决赛后再次在世界级大赛中战胜李晓霞。另一方面,这场失利对李晓霞而言却并远不是致命性的,她在队中的核心队员位置也并不会因此而动摇,但毫无疑问,这次失利无疑能使李晓霞提高警惕。

 

  在迪拜进行的2013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的虽然不是世界三大赛,但其重要性并不低,李晓霞与丁宁自然想获得冠军为自己的2014年开一个好头。命运妙不可言,李晓霞与丁宁又一次在重要场地中相遇。这场半决赛对两人有着不同的意义,作为队中的领军人物,李晓霞自然希望能够通过这一关,并最终获得冠军,捍卫自己当今世界女子乒坛第一人的地位。对丁宁而言,这场比赛是她扬眉吐气的好机会,从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到去年巴黎世乒赛女单半决赛,丁宁连续两次负于李晓霞,风头与信心已经差了李晓霞一截,此番若能取胜,丁宁自然能在这两方面扳回一城。

 

  两人都没有辜负球迷,她们奉献了一场七局苦战,但实话说,比赛的精彩程度称不上“巅峰对决”。丁宁以11比5与11比7连胜两局后,李晓霞颇费工夫地以11比9扳回一局。接着,丁宁在第四局中以11比2胜出,将局分改写为3比1。背水一战的李晓霞状态有所提升,她以11比9与11比5连胜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进行得有些波澜不惊,丁宁占据主动权,很快地便以8比1奠定胜局。李晓霞最终在这一局中只得到了2分,输得的确有些遗憾。根据国际乒联官方网站的统计,加上本次比赛的结果,丁宁在与李晓霞的交手纪录中以9比7领先。此次战胜李晓霞,丁宁不仅终止了对李晓霞的两连败,更是终结了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始、大赛逢李晓霞不胜的纪录,这场胜利无疑能增添丁宁的信心。另一方面,这场失利对李晓霞而言更多的只是起到了使其提高警惕的作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