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际乒联总决赛:许昕战胜马龙 成为卫冕男单第二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点击数:

   2014国际乒联总决赛进入收官日,压轴大戏男单决赛在马龙和许昕之间展开,结果双方激战七局,最终许昕凭借决胜局出色发挥以4-3获胜,卫冕成功,成为继马龙之后第二位卫冕总决赛男单冠军的选手

 

  头号种子马龙之前已经三夺总决赛男单冠军,分别是2009年和2009年在澳门以及2011年在伦敦,他与已经退役的王励勤同样是三冠王,本次有机会冲击第四冠,成总决赛第一人,3号种子许昕是上届冠军得主,同样希望卫冕成功。马龙和许昕同是秦志戬门下弟子,两人国际比赛交手达到15次,马龙10胜5负占优,双方知己知彼,比赛势必精彩激烈。

 

  比赛伊始,许昕进入状态较快,积极主动上手,开局4-2占先,局末马龙在6-9落后情况下通过正手反拉连追2分,许昕及时稳住阵脚,发球抢攻10-8获得局点,随着马龙回球失误,许昕11-8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许昕开局确立4-1的优势,马龙在2-5落后情况下连取3分追平,此后又战至6平、7平,许昕拉开至9-7,马龙不甘示弱回敬3分以10-9获得局点,许昕发球抢攻得手,10平,随后马龙再获局点,这次他没有浪费机会以12-10扳回一局。

 

  第三局,马龙开局3-1领先,许昕中局追至5平,随后各得一分后,许昕打出一波5-0,以11-6获胜,局分2-1领先。第四局,双方比分从1平交替至4平,又是许昕率先打破僵局,他连得3分7-4占先,马龙调整状态加强前三板质量回敬一个5-0,以9-7反超,局末发球得分10-8获得局点,许昕回球失误,马龙11-8获胜,两人前四局战至2平。

 

  第五局,许昕再度先发制人,开局5-2占得先机,随后马龙追回2分,但许昕很快又连得3分拉开至8-4,这次他没有浪费机会以11-5获胜。第六局,落后的马龙加强正手位回球的质量并取得成效,很快获得6-1的梦幻开局,许昕追分乏力,马龙11-4轻松拿下。

 

  比赛进入决胜局,两人争夺进入白热化,许昕开局发挥出色以5-1领先交换场地,随后马龙依旧手感欠佳,许昕继续拉大比分以10-3获得赛点,马龙挽救两个赛点,但随后反手回球下网,许昕11-5锁定胜局,4-3战胜马龙,卫冕本次总决赛男单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